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传媒学院沈醒狮老师摄影义展捐助独龙族

    10月23日至28日,安徽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摄影系沈醒狮老师的“生命·生存·生活”主题摄影展先后在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传媒学院举行。联合国原人事司司长翁盈盈夫妇,校领导王伦、程度、顾家山、李进华等观看了展览并欣然题字,学校师生及社会人士数千人次先后观看了展览。本次影展作品将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全额捐赠给云南独龙族人,目前已共认购2万余元。中安在线、《新安晚报》、《江淮晨报》、《安徽市场报》、《大江晚报》等媒体对展览进行了相关报道。

    沈醒狮老师从事摄影30余年,拍摄了《纹面女》、《峡谷里的独龙族》等一系列优秀作品,曾获“中国——欧盟希望杯摄影大赛”金奖等奖项,《最后的独龙族纹面女》、《中国家庭写真》、《滇藏腹地大穿越》等诸多作品在《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民族博览》等刊物发表。

    本次展览以“生命·生存·生活”为主题,共展出摄影作品90余幅,分为人物、风景、艺术小品三个系列,均为沈醒狮老师近年来所拍摄。作者通过对纹面女、茶馆人物、矿工等人物的再现,对校园、西部风景的展现,对平常物品的表现,深刻而形象的体现出“生命·生存·生活”的话题。这一幅幅构图完美、光影优美、色彩绚丽的摄影作品体现了沈醒狮老师执著的摄影精神、深厚的人文修养、巧妙的艺术构思、精湛的摄影技术,更是体现了沈醒狮老师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存的思索,对生活的热爱。(传媒学院 黄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