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专业第一课】2019级摄影专业举办师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

930日,摄影专业在新传学院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摄影专业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副院长马梅教授、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赵昊教授、摄影专业教师与2019级摄影专业40名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摄影专业负责人李化来副教授主持。

       马梅首先肯定了摄影专业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在校院宣传工作中的无私付出,并以近年来摄影专业的办学成果及在各级赛事中取得的好成绩号召广大新生脚踏实地、奋发努力。其次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办学定位和特色发展,强调了四全媒体时代同学们需要专业融合、互补长短;需要走进四个课堂,提升综合素养;需要科学规划人生目标,积极拓宽知识面;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加强实践、全面成才。赵昊介绍了摄影专业的办学历程,解读了摄影专业学习的方法,指出摄影需传达思想文化,摄影专业学习应不断提升理论与创作能力,端正求学态度、积极创新实践、注重产学研用,努力成为优秀的复合型摄影人才。


       孙树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详细讲解了摄影本科学习阶段与任务,介绍了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安排和学分设置,解析了历年来摄影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李化来、李楠、陆青霖、卞祥彬等老师以及辅导员王文君老师从各自的专业方向、学生管理等与新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此次师生见面会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广大新生建立清晰的专业框架、了解摄影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目标和发展方向、密切了师生间关系,充分激发了新生的学习热情。(图文/摄影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