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

 

 11月6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党校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于行知楼2010307举行。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张师帅讲授《大学生为什么入党》,第十三期党课班全体成员共同学习此次课程。

 课上,张师帅以“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带领大家在交流探讨中找寻入党的初心。张师帅指出,有一小部分大学生入党动机不端正,所以入党初心难坚守,他提醒学员们要及时反省自我,端正入党动机,忠诚于自己的理想信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好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准备。

在谈及如何考察入党动机时,张师帅提出,在新时代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入党动机关键在于突出政治信仰的统领地位以及强化宗旨意识的关键作用。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将直接关系到党员队伍的质量、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发展新党员,必须认真分析入党动机,严格掌握标准和程序,确保质量,切记‘带病入党’。”因此,考察入党动机十分重要,要切实把好大学生入党的质量关。张师帅分别从入党动机定义、特点、类型及其演化、多样性的分析以及入党动机的考察、端正和动机不纯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

如何早日入党呢?张师帅从四个方面勉励大家:一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章;二要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认识;三要努力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要在学校期间处处争先进,时刻当模范,将虚心学习与争先模范相结合。

    在本次的课程中,张师帅深入浅出地分析,旁征博引地讲解、生动风趣的语言,使理论课变得更加生动精彩。同学们在春风细雨的讲解中寻找入党的初心,对入党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文/金波 图/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