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聚焦教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王睿老师教学观摩课精彩开讲

     11月20日上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王睿在教学楼2030402教室进行公开课教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马梅,督导组成员张泉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林燕,青年教师夏亮、高月等教师参加此次教学活动。

 

(老师就坐,同学们认真听讲)

王睿老师首先带同学们回顾了上节课的内容,用几个问题勾起了同学们有关于组织传播的记忆。大家踊跃讨论,积极回答,带起了活泼轻松的课堂气氛。随后老师开始向大家讲解什么是Computer mediated communication。同学们拿出早早打印好的资料,跟上老师的思维,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英语课就此展开。    

“怎么翻译Computer mediated communication”这是王睿老师向大家抛出的第一个问题。有的说是“计算机中介传播”,有的回答“计算机媒介传播”,更有同学坚持直接翻译成“网络传播”。虽然这个问题到现在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同学们在讨论中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发散思维,深化对传播的理解。王睿老师在之后的课堂上继续介绍介绍了有关于Computer mediated communication的几种研究理论。虽然是英语教学,讲的也都是较为前沿的学科理论,但因为王睿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同学们并没有觉得晦涩难懂,反而津津有味,不断提问互动。

 

下课铃声响起,后排听课的老师悄悄走出教室进行议课,而前排听课的同学们依然沉浸在课堂内容里,浑然不觉。(文/胡媛媛 张蓉蓉  图/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