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11月2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体参观了芜湖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学习前人的伟大精神。

在党课班主任刘熠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纪念馆,馆内共设五个展厅,分别设置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与新中国建设时期大型革命烈士群雕,及三代领导人对革命烈士的评价语,并浓缩了芜湖通商开埠的沿革史、孙中山在芜视察、芜湖人民支援北伐军等场景。

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常常被烈士事迹资料与图像吸引驻足,感慨先辈们的壮烈事迹,也在参观过程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活动家在芜湖地区的活动情况、芜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本侵略的斗争史实、渡江战役前后芜湖地下党组织和坚守皖南的党的武装力量在长江两岸的活动情况、芜湖人民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在新生政权的领导下,抗美援朝、剿匪肃反、土地改革、恢复生产过程中为捍卫新生政权壮烈牺牲的烈士事迹,加强了学员们对芜湖的历史认识,学习了他们舍生忘死、不屈不挠的精神,共同体会了革命烈士浓浓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加深对革命历史的记忆。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至烈士碑前为革命先烈们献上了鲜花以表达真挚的敬意,同时在此庄严的时刻,集体奏唱国歌,集体宣誓,表示对党的忠心,向革命前辈学习的决心。

经过此次活动的洗礼,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更切实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学员爱党信党意识和党的理想信念,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文/耿文英 图/张宁 米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