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全面、深入、客观地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学习风气、教学效果以及师生上课情况,11月28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三个年级三个会场同时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院教学督导组、教授委员会、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和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副院长沈正赋、党委副书记宋静教学副院长马梅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旨在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及时查找、分析和改进教学、教学管理和教学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参会学生积极发言、实事求是、不要有所顾虑。随后,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他们从学习生活和班级学风等方面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自己的看法,对于学院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渊博的学识、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以及出色的教学成效,学生代表们都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有学生反映个别教师课堂效果欠佳,上课节奏太快,课程内容难以消化,希望老师可以多调动课堂氛围,多与学生互动等。各年级学生代表也反映个别实验室设备存在老化和不足的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会上氛围良好。

学生发言结束后,与会领导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学生提出的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会尽快核实解决,学院也会有针对性地加强教学管理和服务,做好教学各项工作,切实为学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

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是我院一项常规性工作。本次座谈会,从学生的视角了解我院教师专业教学和管理情况,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加强院风建设,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改善学生学习环境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曹冰  图/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