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聚焦教学】王霞霞老师观摩课精彩开讲

11月28日,在行知楼五号楼304教室开展了《影视艺术概论》观摩教学活动,课程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王霞霞老师主讲,学院教学副院长马梅、教学督导组主任丁云亮、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邵振奇、专业教师徐丽娜、高郡隆等参加此次观摩教学活动。

 

教学开始,王霞霞老师由一个生活中的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从而引出今天的课程。首先,王霞霞老师为大家概述了今天课程的基本内容,包括蒙太奇的概念、由来、发展和分类等内容。接下来,王霞霞老师介绍了蒙太奇发展的六个阶段,从原始时期到现代蒙太奇时期,从实践到理论的总结,从声音到画面的发展,为大家构架了一个清晰的发展轨迹。

 

“电影艺术的基础就是蒙太奇”,随后王霞霞老师为大家更加详细地介绍了蒙太奇的概念,她以各种电影为例,并且通过两个著名的实验,使大家更加生动地理解蒙太奇。紧接着,王霞霞老师进一步介绍了蒙太奇的分类,从叙事性蒙太奇和表现型蒙太奇两个方面出发,让大家愈发详细地了解蒙太奇的内涵。

 

在对蒙太奇有了基本了解之后,王霞霞老师继而说明了蒙太奇的功能,强调它作为一种普遍且重要的艺术思维和艺术手法,增添了电影的艺术效果。最后,王霞霞老师通过一个小活动,抛出问题并且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也巩固了同学们本堂课所学的知识,使大家受益颇多。

 

观摩课教学结束后,听课人员对王霞霞老师的教学进行了评议,大家认为在本次教学活动中教学艺术的生动性与专业性并存,内容丰富且易于理解,既让学生们对蒙太奇有了基本概念与简单了解,也起到良好的观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