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团委带领各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紧跟党走,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近一个月内带领全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会议精神学习交流,新传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开展活动,热情付诸行动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新传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抓住学习先机,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19新传大类1班团支书高雅策划组织,班长侯博文作为主讲人,于12月2日晚进行了“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交流会给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在充实的课程之余,思想得到升华,为其成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践行者提供思想指导。2018级中英新闻班全体成员于12月5日晚在学院楼505研究生教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教育班会,班会由团支书翟鲁主持,她带领18中英新闻班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会议精神。本科生的精神交流会如火如荼地开展,研究生的精神学习也不甘落后。11月29日上午,由19级学硕研究生团支部书记林建媛主持的研究生团员大会在教学楼2010103教室召开,全体支部团员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精神交流会,全院有19个班级开展精神学习活动,各班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觉悟,补足精神钙。

多方面学习概要,深层次理解精神

各个团支部在学习会上用不同的形式来阐释《决定》说明,使学生们对此有较为深刻的理解。

18级新闻班团支书戚梦媛在会上播放了新闻联播节选片段-习近平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说明,并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内容进行了宣读和简要的解释。最后,她将《决定》的全文发到班级群里,号召同学写学习过的心得体会,在亲身实践中加深认识。18级广告班团支书章子悦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初步了解会议精神内涵,并由优秀团员带头宣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重要决定》中的相关条例。18级网新班团支书徐静雯在邀请同学朗读相关条例之外,还播放了国内专业媒体对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解读视频并通过班级公众号推出全会相关文章,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19新传大类一班中,此次活动与大多数活动不同,侯博文选择用板书用这种传统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提前誊写在黑板上,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大会精神。他将会议出席人员、大致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判断及十三个优势、三个体系、三个目标、两个战略任务和两项人事调整分条例点,逐一开始讲解。

收获硕果满满,思想坚定务实

在经过一个月落实开展的精神学习之后,学生们对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社会未来的栋梁,要坚定落实贯彻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在对《决定》的解读上,学生们都有着正确的理解,在经过了班级的相关引导和学习之后,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到我国的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腾飞发展的决策措施,在交流学习中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学生们对党的认识也有着更深的理解,为共青团员迈向入党积极分子起到思想萌发的作用。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内容进行学习,使得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在会议精神影响之下,学生们对自身及未来也有着思考,大家认识到要将理论结合实践,积极学习,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他们也深刻的意识到国家在不断的飞速的发展,作为新青年也应该有新的担当,作为新鲜的血液,更应该牢记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应该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推动时代。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此背景之下举行的会议精神学习活动,不但增加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让新传学子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时期的政策方针和具体措施,使其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党也有着更深的认识,为其成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践行者筑牢思想之基。(文/院团委学生会宋威 施慧琴 图/各班级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