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今宴笙歌起,管弦奏华章:新传学院2020年“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暨专业素质展演精彩迭起

倾新而来,辞别旧岁展望光明未来;同庆又载,邂逅美好来年传尽精彩。12月21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暨专业素质展演在花津大礼堂隆重举行。欢歌笑语,声舞相伴,此次文艺晚会不仅是学院上下精心呈现的一场视听盛宴,也无疑是向外界展示新传风貌的一次良好契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季爱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靖,校党委常委、教务处长周端明,保卫处处长孙成岗,后勤管理处处长邵登辉,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刚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玉新,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江宁,校团委副书记汪凯以及新传学院党政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和受邀的兄弟学院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本场晚会。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随着深情动人的旋律在舞台上唱响,大屏幕上向观众们缓缓展示着师大美丽的校园风光,舞台的帷幕徐徐拉开,广为传唱的《不忘初心》乐声奏起,舒缓的旋律与《游击队之歌》轻快、流畅的曲调形成强烈对比。低声部浑厚有力,高声部悠扬动听,二者相互衬托、相互融合,构成和谐的乐章。不同旋律的交织配合,如深情诉说,似激昂呐喊,在教职工的激情演奏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展现了新传人在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赤忱之心。

风华正茂:新起点壮志满怀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相声节目《我要上双迎》以独特的视角揭秘双迎选拔背后的故事。它从“双迎”晚会的筹备前后讲起,在身边细微的琐事中发掘笑料,于校园生活中寻找乐趣,从影视经典中创作精品,有意思,接地气,引得台下欢笑阵阵,掌声不断,晚会气氛十分活跃。青春是对自由的向往,青春是对缤纷的幻想。歌曲串烧《青春绽芳华》用一个个音符组成了青春的旋律,用一首首歌串联起年少的激情与活力。《演员》以平白的文字述说深情伤感,决定坦荡放手;原创歌曲《花津南路2号》将那条路上的故事缓缓道来;面对重重困难,要相信自己,坚定脚步,学会《淋雨一直走》,有梦想就别轻易忘记;《光年之外》以缠绵的歌词搭配动人的旋律,将极致浪漫的深空爱恋演绎得气势磅礴;而《失恋阵线联盟》又将听众带回上个世纪,感受他们的爱情冷暖。跳动的旋律点燃青春的激情,飞扬的音乐诠释着美好的希望。街舞表演《Wecanreallydance》动感的舞姿活力四射,引燃全场,用街舞的时尚与动感完美呈现了风华正茂的新传学子的青春活力。

奉献担当:新青年不忘初心

对标编播评管,培养社会课堂。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倾情再现新传学子们深入各地实践调研的故事,展示《未来传媒人》的风采。伴随着朗诵者优美的语调,节目不仅充分体现了学院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学科建设水平,同时将学院特色与学生发展紧密结合,彰显了新传人应有的使命与担当。流金岁月,影视经典伴随青春成长;豆蔻年华,新剧力作传播时代美好。当悠扬悦耳的音乐传来,灯光变换中,浓浓的国漫风仿佛轻纱般萦绕着整个舞台,《大鱼》和《哪吒》的表演者为观众营造出极具中国韵味的梦幻意境。歌曲串烧《光影记流年》用一首首动人旋律重温儿时的美妙回忆,也带观众重温了近年来影视新作中的高光时刻。重温伟人事迹,不只感动;领悟英雄精神,从心出发。朗诵节目《等待》透过一个平凡妻子二十八年的默默守候,彰显“两弹元勋”邓稼先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形象。为履行国家使命而牺牲小我、隐姓埋名的邓稼先值得被永远铭记,为了国家奉献到倾尽所有、奋斗到至死方休,挺起了坚强的民族脊梁,是他用生命的灯盏点亮了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

继往开来:新时代筑梦篇章

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乡村原野,绿色的邮车不停奔跑,逐梦的青年放眼世界,歌曲《库斯克邮车》欢快的旋律清脆悦耳,仿佛带领着听众穿梭在捷克的小村庄,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动漫、广告、影视等各种各样的花式配音栩栩如生,引人入胜,赋予每一个角色新的灵魂。配音秀《先声夺人》让现场观众有了“声”临其境之感,对小猪佩奇、白雪公主、苏大强等角色声线的精彩演绎既展示了嗓音的魅力,也体现了同学们对发音情况精准把控的过硬专业素质。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舒缓的伴乐响起,院舞蹈队的同学们如迎风雪傲然绽放的朵朵红梅,他们的身形灵动柔美,舞姿轻盈婀娜,勾勒出一幅如诗如画的北国风光画卷,通过飘逸轻盈的舞蹈赞美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将伟人精神用柔美的舞蹈形式呈现,展现出当代青年人对“传承伟人精神,共同铸就中国梦”深刻理解。

砥砺前行:新征程牢记使命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新传直播间《支教团的故事》邀请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自己的支教经历。他们秉持“到最幸苦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念,到贫困地区服务中小学教育,用实际行动绘制了最美的青春画卷。回首即将过去的2019年,成长,陪伴,付出无疑是每一个新传人的年度关键词。晚会的最后,辅导员和专业老师登台,共同献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一段旋律,每一句歌词无不倾注了教师们对新生和新年的美好期待。追梦之路,荆棘丛生;心怀梦想,手握繁星;竭力前行,无怨无悔;报国圆梦,新传风采。随后,一首《强国一代有我在》,新传学子寄情于歌,唱出了青年人在新征程中的使命,作为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当代青年应成为完成复兴大业的“强国一代”,歌咏对祖国的真挚深情。晚会在欢歌笑语中圆满落幕。

青春向阳,新传学子求真至善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有志青年尚美笃行共筑中国梦。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活动之一,学院上下秉持“追求卓越”的理念。从节目策划,场务安排再到拍摄剪辑,素材制作无不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充分展现了新传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新生在欢声笑语中回顾来时路,在光影缤纷中展望新一年。

时值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新蓝图、下达了任务书,催人奋进。全校上下将以改革为先,干字当头,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处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上,新闻与传播学院践行“求真、至善、尚美、笃行”的院训,坚持“向上向善、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实践育人”的办院理念,以院风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学院办学实力和育人成效不断提升。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各项工作,踏上新征程,沿着中国共产党创造性探索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文/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梁欣冉、王雨、徐德欣图/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