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9年度暨任期述职评议大会

2020年1月2日下午,按照工作安排,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院领导班子和成员2019年度暨任期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

执行院长杨柏岭代表学院班子述职。他从党建铸魂,推进思政工作内涵式的发展;融合活血,探索人才培养品质化的路径;培育立骨,全面提升学科建设的水平;制度正气,不断优化学院的文化生态;树人传神,深入推进“四动”育人机制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用一系列具体的数据汇报了2016年以来,学院在质量工程、课程教学质量、科研成果、人才和平台建设和育人成果等方面任期目标完成情况。他指出,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提出了“改革为先,干字当头”,“坚持特色、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读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说明学校党委从问题导向规划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有本着务实作风走内涵式发展的自信与魄力。立足现实,明确学校发展的逻辑起点,彰显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从大力实施“2352”发展计划中,我们读出了也期待着全校上下在向目标要奋进压力、向育人要工作能力、向风气要发展动力、向培育要人才活力、向管理要办学合力的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传学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求真、至善、尚美、笃行”的院训,坚持“向上向善、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实践育人”的办院理念,不断深化部校共建、推进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培养卓越人才,奋力开创一流新闻学院建设新局面。

院党委副书记宋静从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班风学风建设、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汇报2019年度工作。从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狠抓思政教育主责和紧扣专业发展中心三个方面汇报任期内工作业绩。沈正赋副院长汇报了2019年抓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计划落实和推进工作,从建设“部校共建、校媒协同、实践育人”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方面汇报了任期内重要工作。周伍副院长对一年来日常行政、实验室、分工会、安徽经致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述职,从制度建设、实验实训中心建设、院文化建设和教职工文体活动、社会服务工作、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等几个方面汇报了任期内工作业绩。马梅副院长汇报了教学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招生宣传工作2019年度工作情况,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规范化高阶性有所提升、教风建设成果迭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等述职了任期工作业绩。赵昊副院长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加大科研工作推进力度两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分管工作。从研究生在科研、实践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新增硕士点和有序开展博士点申报工作、凝炼特色优势领域,新增系列平台,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较大幅度增长,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逐步显现等方面汇报了任期内工作业绩。

述职结束,张师帅作对新传学院2019年度和任期内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传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希望。学院将采取网上测评方式对班子和成员进行评议。

会上,还布置了学期末相关工作。教学副院长马梅再次强调了期末考风考纪问题,并对阅卷评分等期末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行政副院长周伍布置了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对学院与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赵昊再次强调国家社科申报工作,要求申报人进一步对照指南凝练选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随后,学院分专业进行了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文/图  杨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