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

本网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 杨国丽)1月1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学院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九位党支部书记全部参加现场述职评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教工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会议。

述职开始前,张师帅就工作述职要求各支部书记坚持实事求是,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作出整改承诺。

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述职,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支部提升建设推进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晒出了抓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明确了2020年的重点任务。

在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之后,院党委委员对所联系党支部的书记述职一一进行针对性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2019年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党支部课程思政试点工作,院风建设、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成效。对学生党支部引导党员进一步引领学风,毕业班党员在文明离校和就业,研究生党员在科学研究的主动性方面发挥作用;教工党支部引导党员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上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执行院长杨柏岭对学院党建工作和本次述职工作进行总结性点评。他对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新闻与播音主持党支部的以课堂思政为抓手,着力于人才培养的质量,行政党支部踏实、有序的工作和给学院带来了窗口作用,研究生党支部科研指标增幅明显等突出成果进行了表扬。他指出,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党建内涵式发展已成为事业发展重要考核的标准,新传学院班子在本届任期之初,就定下了党建内涵式发展的工作目标,四年来,新传学院用党建铸魂,推进思政工作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党建为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升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他要求各支部将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作为终级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导教职工坚持质量导向,注重卓越意识,关注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各支部要将党建工作目标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相结合,主动适应信息社会深刻发展和媒体深度发展。每个教工党支部建设一批示范性课程思政品牌课程。构建和完善具有四全媒体、国情教育、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体系。


张师帅在总结时指出,九位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充分,一年来工作扎实,问题分析到位,改进措施可行。但也存在党建统筹谋划不多,重点不够突出,“党建+”或结合工作做的不到位的情况存在。他要求支部2020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创新工作、进步一步抓好学习,以完美的姿态迎接建院十周年,高标准开启第二个十年新征程。

 最后, 与会人员本着负责的态度对九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