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举行2018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1月7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楼五楼举行2018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报告会分为两个场地,在学院楼505、507两个教室同时进行,分别由副院长、新闻传播学学位点负责人沈正赋教授、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丁云亮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专业研究生导师参与评审,全体2019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旁听了此次报告会。

2018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研究生的选题包含了短视频、亚文化、国家形象传播、电商传播应用等内容的研究,他们分别就研究背景、框架内容、选题价值及创新之处情况进行详细的汇报和陈述各位导师在听取学生的汇报后,就他们的选题价值、研究方法的可行性及创新之处等方面提出质疑,并分别针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一定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也认真听取并记录了老师们的指导建议。



 

开题报告会结束之后,沈正赋和丁云亮均强调了开题报告的重要性,指出开题报告是整个论文写作的基础。他们还分别总结了同学们在论文开题报告中出现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认真整理材料,刻苦钻研,与导师多沟通,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会后,学院也将有序地推进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工作。

新传学院一向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此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为2018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论文写作的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对参与旁听的2019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今后的科研和论文写作起了很大的启迪作用。(文/杨淑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