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防疫阻击战】新传学院扎实推进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为响应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的部署和学校相关文件,新闻与传播学院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组,制定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向全院师生做好宣讲工作。工作组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师生们的行程报备与个人防护等事项,同时鼓励教师积极利用各类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努力探索教育教学新方式,做到“停课不停教”,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积极谋划线上教育教学工作。26日,学院对学校《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通知》的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不同性质的课程做安排,着重强调课程准备工作,细化线上教学的任务要求与注意事项,制作线上教学相关PPT供老师参考、学习。29日上午,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和落实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教学副院长马梅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与要求,强调线上教学既是针对当下疫情的积极应对之举,又是新时代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变革与创新的探索实践。各专业主任在视频工作会议上分别汇报了本专业的各门课程教学计划、考核方案、多人授课分工表等线上教学准备及落实情况,说明了部分实验性课程线上教学存在的客观困难。最后,执行院长杨柏岭强调各专业要早规划、早落实,对于线上教学存在的困难要想办法克服,保证教学质量。

认真落实与探索线上教育教学方案。各专业积极开展各种线上教学宣讲与示范,号召教师整合多种资源,优化授课渠道,探索授课方式,确保教学质量。221日下午,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联合召开线上教学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师帅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院师生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副院长马梅分享多种线上授课资源与渠道,肯定线上教学的便捷性与丰富性,并结合自身线上授课经验和参会教师们探讨如何更好地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广告学专业芮宏明副教授分享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经验,解答教师线上建课与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建议掌握多种网络学习平台,做好线上教学备选方案。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围绕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努力做好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为了顺利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教学办通过多个微信群、QQ群,及时联系教师和学生,就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细节进行了有效沟通,积极推进教师课程激活、线上建课,指导学生选课、上课。积极汇总各课程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及已开展在线教学课程的现实问题,并在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教务处和超星技术人员。收齐所有课程的教学计划、考核方案等教学资料,有序开展教学工作。针对个别确实面临线上教学困难的教师,除了重点做好线上教学技术辅导外,还整合课程资源对该门课程采取平行班合班上课,以多种方式确保线上教学正常开展。

面对疫情,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新学期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师生间协调配合,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探索中不断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