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防疫阻击战 开学第一课】相聚云课堂 新传学院春季新学期顺利开课

       疫情防控期间,相聚云课堂成为2020年春季新学期开课的一种流行方式。兢兢业业的老师们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在线传授知识;莘莘学子们通过在线课堂学习,汲取知识和能量。3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按照全校的本科教学计划部署,如期开启80门课程的在线课堂。师生们通过学习通、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沟通交流,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特殊的“教”与“学”。

有条不紊的背后都是潜心细致的准备。为了保证在线课堂的顺利开展,学院师生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老师们积极适应教学新形式,摸索不同的授课平台,提升在线教学技能。同学们积极联系授课老师,协助老师建立课程群。在正式开课之前,师生们就已多次在各授课平台试课,准备两套以上的授课方案,确保在遇到平台网络拥堵时可以顺利衔接另一授课平台,保障在线教学不受影响。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摄影、动画等专业部分老师建立了新传慕课群,探讨慕课建构,引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等平台的国家优质慕课资源,将慕课学习纳入了过程性考核。学院实验实践类课程居多,强调操作性,在线课堂的开展面临现实困难,但是老师们积极想办法,get新技能,通过QQ屏幕分享操作各类软件,取得实验实践教学的预期效果。在摄像实践课中,学生们的积极性非常高,虽然没有设备也不能出门拍摄,但他们用手机在家练习摄像,拍了很多自己的小故事,在课程群里与大家分享并互动点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们为在线课堂的顺利进行,也纷纷出招,利用申请发言功能连麦回答问题进行随堂练习、利用PPT投屏投放正音训练材料进行教师示范、利用屏幕分享开展多软件多平台互动教学、开展线上教学网络音频作业回课制度、利用QQ群共享分享课后补充材料及完整授课课件。

IMG_4642_副本.jpg


IMG_4642_副本_副本.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积极开展云课堂教学活动,只是特殊时期教学方式的新尝试。教学方式虽发生改变,但不变的是学院老师们对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将全力投入,做好本科教学保障工作,保质保量、高水平完成在线教学任务。下一步,学院将开展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学院领导班子、督导组和教师将走入云课堂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