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防疫阻击战 在线教学观摩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王恒乾老师开展在线教学观摩课

        39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王恒乾开展《录音与音频编辑》课程网络观摩课。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督导组教师,及学院部分教师深入网络课堂听课。本次观摩课教学对象为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课程伊始,王恒乾老师回顾上节课知识点并穿插随机提问,在复习数字音频优势的同时引入新知识——数字音频系统的构建。依据音频编辑的流程将音频系统分为:拾音系统、录音系统、编辑系统和还音系统。针对拾音系统,王恒乾老师以表格的形式呈现不同传声器的工作原理、使用特性及适用场景。在无法向同学们展示实物的情况下,王恒乾老师精心准备PPT,通过播放不同的传声器图片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使同学们对各种类型的传声器有了系统认知。同学们经过学习,也对声音的前期录制有了充分的热情和信心。

001

 

观摩课结束后,学院组织了网络评议活动,大家对此次网络观摩课给予了一致肯定,认为王恒乾老师课程思路清晰,注重网络教学的生动性和互动性,把握住了课程的实践性质,同时理论内容和操作性环节都有充分体现。(文图/陈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