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防疫阻击战 在线教学观摩课】摄影专业陆青霖老师开展在线教学观摩课

   2020312日上午8:00,陆青霖老师带领2018级摄影专业39名同学开展了《图片编辑学》课程的线上教学观摩课。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和摄影专业的全体教师在线进行了观摩。陆老师作为主讲人,结合时事从专业角度分析疫情防控期间摄影人的创作任务和方法,强调了摄影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方式和态度。

教师1.JPG    

课程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陆老师从人民日报的图片报道入手,结合各省市的图片报道专题展开线上教学,揭示了图片设计语言的核心与基本准则。其次,在如何获得图片的环节,陆老师引用了曾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的2007届摄影专业校友刘玉才的工作事迹。展示了他在疫情防控期间拍摄的新闻图片作品,认同他扛起摄影人的社会担当前往武汉抗疫一线。他的勇气和精神是值得所有同学去欣赏和学习的。陆老师分析评价了2018级摄影班制作的我们的抗疫日记主题微信推文中的部分作品,并让潘志成和祝欣同学同步在线分享了他们在摄影图片拍摄中经历的故事,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借助专业知识参与疫情防控、成为志愿者的故事。从委托拍摄、寻找图片到自己拍摄,同学们了解了图片编辑获得图片的不同路径和方法,清楚了未来专业发展的路径与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的信念和勇气。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最后陆老师也对此次课程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思考题:如何评价,判断自己拍摄摄影图片的价值;如何有效选择与使用自己拍摄的摄影图片;图片故事:从选题、内容、形式、风格到表现与实施等等。同学们感受到了图片编辑工作的魅力和摄影人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此次图片编辑学线上教学观摩课,是一堂精彩的教学观摩课课,线上教学新颖的方式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参与的教师对陆老师认真细致的备课、与时俱进的专业知识,尤其是课程思政的积极落实给予了高度评价,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也对2018级摄影班的在线学习状态予以了积极肯定。(文图/潘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