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举行2017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

3月27日,我院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通过线上通讯评议方式在腾讯会议顺利进行答辩分为两场,分别由副院长、新闻传播学学位点负责人沈正赋教授、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丁云亮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专业研究生导师参与评审,20182019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研究生参与旁听。

预答辩开始前,丁云亮和沈正赋分别在本组介绍了答辩会的流程,强调虽然此次预答辩形式特殊,但是答辩程序和答辩要求均与线下现场答辩同等要求。并提出同学们汇报过程中应着重介绍创新和亮点,在答辩过程中要认真聆听,做好记录,仔细修改。答辩现场,每位研究生分别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角度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概述。之后各位评审老师依照学位论文的格式规范及内容质量的标准,依据各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分别进行提问。从论文的框架结构、学术观点、参考文献、格式规范等需要修改的方面给出修改建议,预答辩同学对于老师的提问做出了认真的回答,并记录好老师们的意见。

预答辩结束后,丁云亮指出本次预答辩会议上,毕业生们论文的选题范围广泛,态度认真。沈正赋着重介绍了毕业论文预答辩过后的查重、正式答辩、送审等相关事宜,他提醒同学们要抓住时间,吸收预答辩的修改意见。同时,希望同学们“不把遗憾往后带,不把辛苦往后推”,带着压力更好的前进!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顺利毕业,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继续前进。

预答辩报告会的举行,一方面是老师对毕业生论文写作、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的检验,另一方面也是同学们交流学术、深入学习的课堂。为进一步提升硕士论文外审质量提供了保障。(文/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