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举行广播电视专硕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会

    3月2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非全日制)、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进行了毕业论文线上预答辩。会议由广播电视专硕点负责人陈接峰副教授主持,院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赵昊教授及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生导师担任评审,2019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旁听了此次会议。

    此次预答辩会上共有8名2017级广播电视(非全日制)和11名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学生进行了预答辩,同学们依次通过PPT演示的方式,阐述了论文的创新点、文章结构、毕业作品等方面的内容。同学们的论文选题涵盖了网络综艺、城市形象宣传片、影视套拍纪录片、真人秀等多个广播电视研究领域。参与评审的导师们从论文框架结构、学术观点、参考文献、格式规范等方面提出建议,并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学生们认真记录了评审老师的修改意见。

    预答辩会结束后,陈接峰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不少同学的论文体现出了创新性,如桌面电影、一分钟宣传片等,并且敢于触碰一些理论难度系数较大的话题,如空间研究、女性研究等。他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论文行文结构需要调整,理论需要提升,逻辑需要进一步理顺等。赵昊要求同学们根据导师组提出的修改意见,抓紧时间修改论文,同时指出进一步注意学术规范,做好相似性检测等工作。

    预答辩工作是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预答辩不仅为正式答辩奠定了基础,还对于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对2019级学生的论文写作提供了一定的示范作用。(文/陈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