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举行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会

    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学术行为,切实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新闻与传播学院于3月25日举行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预答辩疫情防控期间,师生们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沟通交流。执行院长、戏剧与影视学学位点负责人杨柏岭教授、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赵昊教授及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导师参加评审,2018级、2019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
    会上,杨柏岭指出两年来预答辩效果显著,要求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自觉提高写作水平,强调预答辩作为毕业论文的把脉关,旨在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话题的可行性、结构的合理性、内容的丰富性、语言的准确性、格式的规范性。他在会上表示,毕业生在预答辩中要做到少说多记多听,导师要明确多说多批的原则,让毕业生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学生选题围绕真人秀、电影美学、纪录片、动漫形象、文化类电视节目等话题,从自身选题缘由、研究现状与价值、研究创新、研究方法、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阐述。针对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指导老师从选题意义、框架结构、研究方法、语言规范、格式修改等方面,对论文中存在的主观性与客观性处理不当、对比分析不准确、理论与方法冲突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答辩结束后,赵昊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毕业生毕业学位论文全部进入修改阶段,要求学生根据老师指导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二是强调了进一步注重学术规范,做好相似性检测等工作。最后,杨柏岭做了总结,指出预答辩活动的目的是帮助指导学生论文更加完善,坚持把学风建设好。并提到论文的检验,是对科研意识、能力、作风、素质,检验意志力、情感态度以及三观的检验。同时要求学生提交论文前注意自行检测
      本次预答辩进一步强化了对学位论文写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培养的过程化管理,同时也为2018、2019级研究生提供了一次系统学习的机会。(文/曹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