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2019年获批多项教研项目

  新闻与传播学院以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和“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一直十分重视加强学院教研项目建设。历年来,学院积极做好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组织和申报工作,重大教学研究项目、省级教学团队、示范实验中心、教学成果奖、省级规划教材、省级智慧课堂试点项目、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等项目纷纷立项成功和获奖。近期,安徽省教育厅公布的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多个项目获得立项。此外,学院还有多个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优秀教材出版资助等。

 学院2019年共有4个项目入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分别是邵振奇主持的“基于分向培养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获得省级重点教学研究项目立项;马梅等主持的“融合联动,实践育人—培养全媒体时代知行合一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获得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桂万保主持的“新闻学概论”与卢俊主持的“三维软件基础(MAYA)”获得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立项。

此外,2019年学院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1项,本科出版资助教材1项,优秀教材1项,校级混合式课程改革项目1项。其中,马梅等主持的“融合联动,实践育人——培养全媒体时代知行合一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和马原主持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视野下全媒体采编实践教学改革”分别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张荻主持的“播音主持概论”获得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朱晓凯主持的“非虚构写作简明教程”获批安徽师范大学本科出版资助教材;陆青霖编写的教材“图片编辑”获批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教材;陈若飞主持的“字体与版式设计”获批校级混合式课程改革项目立项等。

 教学科研建设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重点环节。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各类教学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实施工作,狠抓过程管理,凝练相关成就与经验,积极申报高层次、高质量的质量工程项目,立足项目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实现“铸魂”与“树人”相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