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省质量工程项目规划教材建设中期检查视频会议

41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规划教材“普通高校文化传播类专业系列教材”建设专题中期检查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人文经管编辑室主任杨振宁、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教学副院长马梅、部分学院教师以及教材编写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扬州大学秦宗财教授主持。

会上秦宗财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及内容,主要是对既定的完成目标、教材编写的执行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教材编写的目前进展、编写过程中开展的主要活动、特色做法,教材编写遇到的问题、原因及拟采取的对策进行交流和探讨。随后会议进行第一项流程,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人文经管编辑室主任杨振宁介绍出版社已收到的书稿情况,并对教材内容、编写进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与建议。会议第二项流程,由各分册主编分别汇报教材编写情况,并交流了编写教材的经验和感受。各位专家就教材编写进度、内容变动、以及相关问题和想法做了详细说明,并明确了交稿时间。期间,杨振宁针对各专家提出的有关书名、排版、章节、案例、数据更新等问题做了细致深入的解答。

最后,杨柏岭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各分册主编的交稿日期,并再次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中期检查和充分交流便于教材编写工作顺利推进。其次,他此次会议取得的收获表示肯定和满意,他认为,教材编写是个人耐心与责任心的体现,追求高标准高质量是教育者应具备的学术态度,是教学科研能力的检验。他希望与会专家们继续完善教材内容,确保编写质量,保证教材的出版顺利进行,为课堂提供优质教材,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文/曹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