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赵玮: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做最好的自己

赵玮,男,1996年9月出生于安徽巢湖。就读于我院2016级摄影专业,担任班长、寝室长职务。

 

创办芜湖清晰度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在校期间获得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大益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朱敬文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新传先锋”荣誉称号。获得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赛获优秀作品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华东区二等奖、“青年中国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实践活动全国百强团队、2019“调研中国•青年领导力公益平台”年度三十强,作品《青春狂想曲》入选第17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赛,《等你回家》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短视频二等奖、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三等奖,《西河故人》入围中国-东盟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运动新时代》获得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青穗奖二等奖、入选2019包河国际摄影周且在 “时代•留影——聚焦安徽70年”中获安徽省档案馆永久收藏,《汽车东站的渝味小摊》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省一等奖。

 

秉持初衷,在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知人情、长才干、做贡献。”这是赵玮和他团队的创业初衷。2017年左右赵玮有了创业的想法,便与同学们一起创立了易拍摄影工作室。刚开始成立工作室的目的并不是盈利,而是为了在团队合作中夯实专业基础、拓展自己的学识水平2019年,赵玮创作了作品《记忆芜湖》,获安徽大学生摄影作品艺术类一等奖,很好地诠释了他对人情味的理解,也体现出他在创业过程中的成长。

现在即将毕业,赵玮和他的团队在2019年年底申请并注册了芜湖清晰度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虽然注册公司后,他们更看重怎样将自己大学所学的专业转化为社会价值并从中实现自身价值,但依然初心不改。赵玮希望在知人情、长才干、做贡献的同时能够弘价值、逐梦想。

 

坚持实践,在工作中践行专业理论

大学课堂主要讲授理论知识为主,与社会实践联系较少,这种状况需要社会实践来弥补。赵玮的实践经历为他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他认为:实践出真知,只有将课堂所学带入实践然后再反哺课堂,这样才能学的深入、用的扎实。在校内,他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班级图片、视频拍摄与后期等相关工作,先后参与了90周年校庆宣传片视频拍摄及制作,第46、47届运动会图片、视频拍摄及制作,学院宣传片、招生宣传片与双迎晚会的视频拍摄及制作等;在校外他曾参与中梦集团、艾迪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拍摄工作,先后拍摄国务院督查组、安徽省团省委书记、芜湖市团市委书记视察工作图片。除此以外,赵玮大学期间参与了四次社会实践,他利用每一次机会去实践去锻炼、成长,从而进一步认识世界、提升自身技能。只有真正在社会实践了,才能实现知识和实践有机统一。

 

保持积极,在学习中提高自身水平

创业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一定要做好积极的心理准备、培养好优良的做事态度。走出学校,赵玮发现现实所学与实际需要还有很大的差距,他在“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也曾遇到诸多困惑。而学院及专业老师指导他们的创业方向、面相市场的主体层级以及起步初期所要做的一些细则手续,提供了许多帮助。他说:“在学校一定要多学习、多请教、多思考,学校就像家一样,会包容我们犯的错误并指导我们。而当我们走出社会,遇到这样学习机会的可能性则比较低。老师给我们的指导、批评虽然严厉,但这是希望我们走出社会后能够少受挫折。” 在学校能解决的问题越多,对以后走入社会的益处就越大。

 

 

赵玮认为,面对创业就业问题,首要的就是要有较强心理素质以及乐观的做事态度,其次是要有夯实的专业基础和扎实的综合素质,再而有与人和睦相处的能力以及高尚的自我修养,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道路定然是曲折的,但是我们要相信前途是光明的。

 

乘风破浪、追逐梦想,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做最好的自己。韶光易逝,惜取少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