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完成

5月30日,我院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完成。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姜红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负责人朱晓凯教授、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导师丁云亮、马梅、肖叶飞、翟光勇、张泉泉、王友群、桂万保、林燕、秦枫等参加评议,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参加了答辩。

  

答辩开始前,朱晓凯教授仔细介绍了答辩流程,强调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答辩的特殊形式,其程序和要求均与现场答辩相同,并叮嘱同学们认真记录评审老师的问题和意见。此届毕业论文涉猎新兴APP、网络直播、线上写作、电视文本、趣缘文化等颇具研究价值的问题,运用量化、质性研究方法,实证性强。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主要从研究内容和研究创新之处两方面进行陈述,并在有限时间里针对提出的问题,能抛出精练且有深度的观点。负责答辩评审的老师们认真梳理每篇论文存在的具体问题,从研究方法、内容框架乃至标题表述都恰当地提出修改建议,姜红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和当下的研究趋势,从研究问题到研究路径,给每位同学明确的可操作性建议并作出相应阐释。答辩结束后,各位导师反复讨论、商议,直至晚11点,形成最终决议。姜红教授向19名研究生同学宣布评议结果:未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的人数为零,徐雯丽、包栩、沈熔珍、朱茜等4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被评定为优秀。

最后,姜红教授在给予全体研究生毕业论文肯定的同时,也敦促同学们要保持责任心和荣誉感,在答辩结束后根据评审意见认真修改,保证论文具有较高的质量。马梅、朱晓凯两位教授寄语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继续发扬严谨、踏实的学习和研究态度,投入到之后的工作中去。(文/杨瑾瑜、蒋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