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2017级新闻传播学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5月3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传播学硕士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完成。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柏铨应邀担任答辩主席,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新闻传播学硕士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沈正赋教授、新闻传播学硕士生导师参与评审。

整场答辩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参与答辩的同学的毕业论文内容涉及新闻传播学的多个领域,包括社会记忆、媒介形象、网络传播、综艺节目、国际传播、集体记忆等多个选题。在答辩开始之前,答辩主席丁柏铨教授首先强调了答辩的纪律流程和注意事项。答辩伊始,参加答辩的同学依次从选题意义、研究问题、内容结构、创新与不足之处等方面对自己的论文进行简要叙述。在答辩过程中,答辩评委们在充分肯定此次答辩的基础上也指出部分同学论文中出现的框架逻辑不够严谨、格式不规范、问题意识不强烈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秉着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自己论文的每一个字句。对老师提出问题,答辩学生也做出回答,并根据老师的建议,进行后续修改。

答辩结束后,答辩主席和答辩组成员针对同学们的答辩情况进行审议和投票,并宣布了投票答辩结果。丁柏铨教授对本次论文答辩的质量予以肯定,赞扬了同学们毕业论文中的亮点,也提出了论文当中的不足,并且希望答辩同学能根据答辩评委提出的建议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严格地修改和完善。此次答辩同学们准备充分,回答流利,表现出了一定的专业素养和水平。最后丁柏铨教授向研究生同学宣布评议结果:此次论文答辩通过人数为22人,其中蒋敏、王红梅两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被评定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