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创新创业教育】王霞霞老师倾情指导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新传学院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6月4日和5日,王霞霞老师对学院参赛作品逐一进行了指导,副院长马梅、学院教师王旭、马星宇等也参与了指导活动。

本次作品指导采取线上指导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群语音平台完成作品内容的指导与交流。此次参与讨论的共有6组参赛作品,分别是“微校招”作品组、“电影人”作品组和“又合云学堂”作品组、“小康果农”作品组、“所乐”作品组以及“盒子自习室”作品组。每组讨论与指导时间约为半小时,由项目组负责人进行项目的简介,随后王霞霞老师根据项目所存在的不成熟和不完善的地方进行指导和建议,最后由组内成员回应老师的建议或向老师提问。

王霞霞老师在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时,要求参赛项目组同学着重关注项目的定位方向、财务分析以及成员分工等方面的问题。在对于“微校招”作品进行指导时,王霞霞老师首先肯定了此项目整体的成熟性和商业逻辑的完整性,但同时也对项目的定位问题和差异化提出了建议。王霞霞老师强调,创新创业项目要通过自身的差异化体现出与市场中现存产品的区别,才能够展现出项目的优势与创新性。

老师们在对“电影人”项目进行讨论时,对此作品的创新性和完整性给予了一致肯定,作为一个影视分析课程的专业网站项目,此项目成员涉及多个学校、不同专业的同学,项目内容也因此更加专业、完整,但也指出赛道选择与内容磨合上所存在的问题。作为公益赛道的参赛作品,在财务分析方面要有针对性,调和好商业性和公益性两者之间的矛盾,同时要加强项目商业逻辑的层次性。

尽管有些项目还存在不成熟、不完善的问题,如商业逻辑、财务分析等方面的问题,但作为“万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才是比赛的重心所在。经过指导后,同学们将对策划书内容进行整合修改,王霞霞老师和指导老师们将再视情况进行修改和指导。(图/文 杨君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