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实践活动

本网讯(新传学院 陈德洋)学习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7月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赴芜湖县红杨镇新四军第三支队西河纪念馆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实践活动。实践教育活动中,参与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在学‘四史’中知来路 在读院史中论去路”主题座谈会。

上午9时,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纪念馆以新四军第三支队1938年在西河的抗日活动为主线,主要内容有新四军及第三支队简介、皖南抗日第一仗——红杨树战斗、马家园战斗、智取芳山、湾沚战斗、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的民运工作、抗战时期西河党支部建设等。展馆分为两层,一楼展示馆主要展示了新四军及三支队的历史沿革,文字、图片资料翔实记载了当年的历史情况,当年第三支队几场胜利的战斗和第三支队在西河的民运工作、抗战时期西河党支部建设等。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通过参观展馆,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抗战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在了解抗日斗争史艰辛的同时,也更加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全体党员在行政党支部书记田超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响亮的誓词声中,每一位党员更加明确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会议室,召开“在学‘四史’中知来路 在读院史中论去路”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座谈会上老师们踊跃发言。广告学专业芮宏明老师认为学院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打破专业壁垒,实现内涵融合。广告学专业沈幼平老师指出个人发展、专业发展要与学院发展相融合,学院发展要充分调动每一位老师的参与积极性。广告与网新党支部林燕肯定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将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整合发展资源,依托学院强化专业建设。摄影与动画党支部李化来认为专业建设要突出思政工作与艺术教育融合,在强调党性、人民性的同时,尊重专业老师的艺术个性、强化专业特性、探索发展共性。摄影与动画党支部孙亮认为专业发展要突出内涵和课程思政建设,凝练专业特色;科研团队要凝练方向融入学院,艺术创造要传播正能量。行政党支部田超表示,通过学习“四史”,进一步明确党性担当、奋斗担当、创新担当和实践担当。院团委负责人张雁强调学院团委以学生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抓好二三课堂融合,在实践育人中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广告与网新党支部秦枫认为学院发展要突出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加强科研、教学团队建设。

会上,行政党支部、院行政副院长周伍结合参观感受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认识。同时,他强调专业发展要坚持在学科引领下实现发展。摄影与动画党支部、院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赵昊认为各位老师要系统、科学的对待变化,寻找符合自己的定位;学院发展要不断融合、聚焦,凝练特色,打造品牌,组建团队,未来十年努力产出量多质优的高显示度成果。新闻与播音主持党支部、院教学副院长马梅通结合个体记忆和观后感受认为国家社会变迁、媒介变迁反映了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天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获得与无数革命先烈和许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的付出分不开。

最后,张师帅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红色教育基地是“四史”教育的优质资源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他要求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2352”发展计划,坚持立德树人,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学院学科、学位点和专业建设,实现内涵融合发展;以新一轮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和学院第二个十年发展为契机,高质量推进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一流学科),深入实施文化引领、内涵融合、转型升级、人才强院战略。

据悉,新传学院开展此次党史教育日活动,旨在帮助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工作中敢于奋斗、迎难而上,为学院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