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开展赛前指导 积极备战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8月20日下午,新传学院在教学楼2070502教室组织开展了一次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指导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工会主席余大芹,校本科教学督导团黄时中、束立生、倪三好三位老师,以及教务处李进老师,为学院即将参加国赛的邵振奇老师(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做教学指导。院党委书记张师帅、执行院长杨柏岭、副院长马梅参加了本次指导活动。

校工会主席余大芹首先对学院在暑期中多次组织对参赛教师的指导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各位专家冒着酷暑前来指导表示感谢,同时鼓励邵振奇老师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赛前准备,稳定发挥,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指导活动按照正式比赛要求环节展开,邵老师分别以“诗歌朗读中视觉感受的表达”和“播报中重音的表意传情”为课题进行了两次教学演示,授课过程内容完整,环节流畅。每次教学演示后,余大芹主席以及校本科教学督导团的三位老师,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流程设计、教学语言运用、板书规范等多方面,进行耐心的点评和指导,强调要将课程教学上升到辩证的高度,把握教学重点难点,将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融为一体,将理论指导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并且强调本次参加全国教学竞赛也是理论学习和锻炼提升的过程,是青年教师的难得的学习机会,要精益求精,反复琢磨。

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在听完授课后表示,课程中所举案例恰当,教师专业功底扎实,课程有趣味和亮色,有反思、有能力、有底气、有效果。他同时指出课程教学要注重情感的表达、授课的逻辑,以及静态与动态的结合,他希望邵老师认真听取专家老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设计,不断进步。

本次赛前指导活动是正式比赛前的真实演练,不仅是为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积累经验、指明方向,同时对青年教师的进一步成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邵老师在听取各位专家老师的点评和指导后,表示受益匪浅,将完善教学中的不足之处,积极备战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