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摄影专业召开2021届毕业创作与实习工作推进会

      2020年8月28日,摄影专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1届毕业班工作线上推进会,会议内容为专题解读毕业论文(设计)与毕业实习的校院要求、专业安排与实施细则,副院长赵昊教授、摄影专业教师与2017级摄影班全体同学按时参加、认真聆听、广泛交流,会议由摄影专业负责人李化来主持。

      会上,赵昊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做好就业创业规划,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全身心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希望同学们转变角色,认真对待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把握好专业实习机会,在理论联系实际中促使专业素养切实得到提升。

最后,李化来细致解读了2021届摄影专业毕业论文(设计)与毕业实习的相关文件和实施计划。首先他强调了毕业创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采用新材料、新视角、新观点,进行深度思考、全面调研与专业创作。然后按照前期师生互选的结果公布了指导名单,宣读了毕业论文(设计)计划,介绍了毕业论文(设计)系统,提醒同学们注意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关于毕业创作的专业技巧以及论文的写作,要求同学们主动联系指导老师,合理规划毕业论文写作及专业创作的时间与流程,严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在毕业实习方面,李化来宣读了2017级摄影专业实习计划,对于本次实习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做出部署,督促同学们要详细了解实习单位的情况,尽快与意向单位联系,强调了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实习老师、指导老师联系,以往届毕业生的具体实习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实习期间的各项安全事项以及实习材料的撰写和盖章是否完整。

会后,摄影专业全体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确定了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的具体工作安排。此次推进会为摄影专业毕业班的同学们提供了方向指引,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提升实践能力,实现角色转换。(/仇桢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