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在省第九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得金奖

(本网讯 新传学院)9月5日至7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科技技术协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第九届“挑战杯 中国联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我院推荐作品《地球日记——自然研学和自然博物馆一体化运营》荣获金奖,也是今年学校所获唯一金奖,《荒野行摄——摄影教育与研学旅行》荣获铜奖。此外,学院教师马星宇、王申振指导的宫享美物 ——共享非遗皮衣文化、《“红色研学 家书传情》项目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银奖和铜奖。

地球日记团队研发了国内第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古生物化石修复系统,填补国内机器化清修市场的空白,获得国家专利和欧盟CE认证。同时合肥地球日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提供亲子地质研学产品的自然教育机构,合作长三角地区多家博物馆。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打造从初识、体验、拓展的一系列古生物体验实践过程,包括VR、3D打印恐龙和高校实验室化石修复、野外地质科考,开拓国内外16条地质亲子研学路线。

此外,团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活动,加深公众对博物馆文化的了解,走进社区青少年科普中心。这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希望能成为高校学科和社会大众科普的翻译家。团队是中国第一个集自主研发、古生物化石修复、地学科普为一体的优秀团队。曾获得安徽省创客中国三等奖及10万元奖金,G60长三角女性创业大赛十佳项目等多项奖项,安徽省科教频道受邀专访。

“挑战杯”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是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2013年,学院在第五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获哲学社科类特等奖,同时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和新增设的“交叉创新奖”。2015年,学院作为安徽省唯一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入围“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决赛荣获全国大赛金奖(全国仅十名)。2019年,学院在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届“挑战杯”省赛共有来自全省94所大中专院校、9861件项目、超10万名青年学生参赛,共有77所学校199件项目晋级终审决赛。自比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推报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和省级比赛。我们将以此为起点,更加注重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青年发展,不断引领青年学子勇于迎接挑战、奋力拼搏,把自己的人生梦想、创业梦想,真正融入民族复兴和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