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广告学专业教师受邀参加芜湖市互联网直播营销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

本网讯(新传学院 王玉洁)为切实加强互联网直播营销行业的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共同促进芜湖市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9月18日下午,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三只松鼠公司总部举办芜湖市互联网直播营销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网信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市监局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广告协会,有关互联网企业负责人,芜湖传媒集团,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新传学院广告学专业教师代表沈幼平、夏亮、王玉洁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沈幼平副教授以直播行业如何合规发展做了主题发言。他认为:直播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在合规性方面也暴露出诸多问题,给市场监管部门带来很大压力。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看,直播电商在合规性方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夸大和虚假宣传以及商品质量及售后两方面。他建议相关部门畅通投诉渠道,进一简化处理流程,通过引入举证责任倒置等方式,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鼓励消费者维权;同时充分运用消费公益诉讼,帮助广大消费者维权,促使直播主播合规带货。参加此次会议也是广告学专业探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育人模式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研讨会气氛热烈,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直播业态发展背景、现状及未来规划。参会互联网企业围绕互联网直播营销规范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各位代表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表示直播电商平台也不是信马由缰的法外之地。只有在法律和社会共同监管下,主播、商家和平台共同承担起相应责任,消费者才会源源不断参与直播购物,“直播经济”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会前,与会代表们还现场参观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