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赴铜陵实地调研 洽谈专业采风相关事宜

       为保障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8级学生的专业采风课程顺利进行,9月24日一早,新传学院教学副院长马梅、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林燕一行前往铜陵进行调研,学习互联网新兴文化产业发展经验并洽谈共建采风基地等相关事宜。

上午,马梅、林燕来到铜官数谷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实地参观彦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期间,彦祖文化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的企业概况、运营模式与现状,并分享其近年来在抖音平台上的成功案例。洽谈结束后,双方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推进专业采风合作。





       随后,马梅一行来到百舟互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负责人深度探讨游戏行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鉴于该公司的用户群体面向海外,马梅与林燕向该公司负责人提出了“国产游戏走出国门后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国产游戏输出时的亮点是否为中华传统文化?”等一系列问题。





       下午,马梅一行来到安徽铜陵技师学院实地参观铜陵“直播学院”,调研“直播学院”的培训师资、教学模式以及教学资源与场所,了解了电商直播相关专业的教学现状。






实地考察完快节奏的城市新兴产业后,马梅与林燕来到了铜官区西湖镇农林村体验慢节奏的农村新兴产业建设。当地负责人向我院教师介绍了农林村的发展规划,双方共同洽谈了专业采风的具体安排和未来合作事宜。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马梅与林燕同铜陵各相关单位领导就专业采风建设的各项事宜进行了商讨与规划,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8级同学的专业采风课程教学做了充分准备。(文/图:晏红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