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文艺学(文艺、文化与传播方向)博士论文预答辩顺利完成

928日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了文艺、文化与传播专业的博士论文预答辩。此次预答辩由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天根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侯宏堂教授、项念东教授和李伟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沈正赋教授、丁云亮教授、马梅教授等担任答辩委员。答辩人为留学生阿希(Muhammad Asif)和张泉泉,他们的博士生导师是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教授。朱罗莎老师担任答辩秘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的学习。

会议伊始,杨柏岭院长详实严谨地介绍了答辩委员会成员的情况,王天根教授简明扼要地公布了的流程。第一位答辩人阿希(Muhammad Asif),其论文题目为“中国文艺在巴基斯坦的传播效应分析——以中巴经济走廊为考察中心”。先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叙述,其次,着重介绍了论文的研究思路和研究结论。行文思路:论文关注论文关注中巴经济走廊与中巴文化交流,运用调查分析法,收集了中巴文化交流的大量样本,探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电视剧、中国电影和中国戏曲艺术等在巴基斯坦的传播与接受情况。各位答辩委员纷纷提出了建议,答辩主席王天根教授对阿希的论文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但仍需进一步完善。

第二位答辩人张泉泉的论文题目为“报刊的文化生命论——基于《晨报副刊》的考察”。她用充满温情和敬意的话语阐述了论文内容,言说了写作博士论文的心路历程。从“知报论世”“报以载道”“报人合一”“报以言志”“以报化人”等五个维度论述了“报刊的文化生命”。各位答辩委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答辩主席王天根教授充分肯定了张泉泉的博士论文,并从历史科学研究的角度提出了极具启发性的建议,为论文的修改方向打开了新的思路。杨柏岭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在发言中感谢各位答辩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也对两位博士下一步的论文修改提出了要求。此次答辩会在线上进行,过程顺利, 始终充盈着严谨的学术文风和氤氲着生命情感的人文气息。(/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