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赴休宁实地调研 洽谈专业采风相关事宜


       为保障新闻学专业2018级学生的专业采风课程顺利进行,924日一早,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副院长马梅、新闻学专业负责人肖叶飞一行前往黄山市休宁县山斗乡进行调研,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并洽谈专业采风等相关事宜。

      上午,马梅、肖叶飞来到休宁县山斗乡政府,与山斗乡党委副书记王钦进行交流。期间,王钦介绍了山斗乡的基本情况、扶贫事业、风俗习惯等,并讲述了其多年来在乡镇基层工作的经验与感触。交流结束后,王钦带领马梅一行前往山斗乡商业街进行了参观,他表示欢迎同学们到山斗来采风,双方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推进专业采风合作。

IMG_3100

随后,马梅一行与山斗乡纪委书记曹樱进行交谈,曹樱在山斗乡主要负责旅游方面的工作,她主要介绍了山斗乡的旅游特色和文化特色,并为同学们的采风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同时,她还介绍了山斗乡的食宿条件,双方讨论了如何安排同学们食宿、如何规划采风路线等一系列问题。

 

IMG_3113

下午,马梅一行来到黄山市俊轩日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与20163月,公司占地面积13亩,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一家专门生产销售收纳箱、箱包、手袋、收纳凳、鞋架等缝纫制品的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带领马梅一行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览室、扶贫车间、生产车间和公司的园区景观,并且表示欢迎安师大新传学院的同学们前来参观采风,并且嘱托大家采风外出活动时务必要注意安全。

 

IMG_3125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马梅与肖叶飞同山斗乡各相关单位领导就专业采风建设的各项事宜进行了商讨与规划,对当地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新闻学专业2018级的专业采风课程教学做了准备。(文/图: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