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南京大学学报主编​王浩斌等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1013日下午两点,“苏皖两省学术期刊联谊与学术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二楼会议室顺利举办。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学报》主编王浩斌,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昌舒应邀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教授主持,《安徽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汪效驷教授、钱果长副教授,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胡传志主任、潘务正、武道房副主任等,文学院叶文举教授、刘颖副教授,法学院严宏院长,历史与社会学院赵怀娟副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马梅副院长、丁云亮教授、陈接峰教授以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杨柏岭院长对于王浩斌和李昌舒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王浩斌教授对此表示感谢,并进一步表明长三角地区文化传统筹方面很接近,希望借助“长三角一体化”的优势,寻找共同发展点,有效推进期刊间的交流和学术交流。李昌舒教授表示,作为师大曾经的学子,此次重返师大感到非常开心,希望师大能够更好地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在经济、学术等方面的发展进程。

接下来,我校教师就期刊发展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问题与王浩斌、李昌舒教授进行交流与学习。汪效驷教授谈及安师大学报的特色、办刊优势和办刊思路,希望在座的老师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报,并在今后与《南京大学学报》加强合作交流。胡传志主任希望青年学者能够大胆投稿,共同发展。法学院执行院长严宏老师期盼青年学者拥有敏锐的视角,积极参与学术前沿活动。历史与社会学院赵怀娟副院长提到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大方针下,安徽与长三角地区在文化上有着深厚的联系,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参与长三角地区的学术交流合作。马梅副院长提出要将新闻学、社会学、哲学等学科进行融合、交叉发展。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大家围绕困境与希望、内卷与交叉、学术期刊与学术研究、学术产品与学术评价等多个焦点话题畅所欲言。最后,杨柏岭院长总结发言,再次感谢王主编的莅临指导,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他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学术期刊的出版和发展是整个学术界需要考虑的事情,涉及积淀与前沿、年龄与学养、区域与学科、长三角与共同体等诸多关系层面,希望能在《南京大学学报》倡导下,实现长三角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和学术交流的繁荣昌盛。(文/徐丽娜、徐义茹,图/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