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安徽省2020年“国培计划”国家统编教材及课标专项培训小学语文班顺利结业

11月13日,安徽省教育厅2020年“国培计划”采购项目第42包“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国家统编教材及课标专项培训小学语文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一共分两期进行,参加培训的小学语文教师、教研员共400余人

此次培训围绕教育教学理论能力提升、基地观摩与交流等三个模块展开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国家统编教材、新课程标准解读、新课程方案、课标培训课程设计开发与实施等。培训的方式主要有专家讲授、课例研讨、互动交流、任务驱动、疑难解答等。培训期间,班级日常管理规范,课堂考勤严格,学员们认真完成研修笔记、课后讨论、学习心得、教学设计等环节的培训任务。培训班最后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学习心得、学习笔记以及教学设计等情况评选出优秀学员、优秀班干。两期培训共评选出56名优秀学员,16名优秀班干,对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颁发证书。此外,培训期间,学员还积极完成了三个调查问卷,分别为“训前问卷调查”“教学满意度调查”“教学管理工作满意度调查”,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经过这次培训,让处于一线的小学语文教师深化了对国家统编教材新课标的理解,提升了学科教育教学能力,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学科素养。 (文/刘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