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11月2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执行院长杨柏岭作了题为《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杨柏岭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重点从高校使命与高校教师的行为选择,育人使命与高校教师的职业要求两个方面强调高校教师思想素养、责任使命、德性修养以及职业追求的重要性。他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高校教师发展需要合理的目标导向,研究型教学(学术)是对人生的一种诠释方式,以出世的态度做入世的事情,要学无止境、事可修身,既求真、也问责,承认“功利性”,回避“功利心”;教师的行为选择要与高校的发展相融合,融个人发展于学院、学校发展之中。

      报告会上,杨柏岭结合《安徽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就师德失范行为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师生关系、管理服务、廉洁自律、社会公德等方面所包括的主要表现做了说明,强调教师要守住道德底线。杨柏岭指出教师要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成为“人师”“经师”“业师“,要与学生们一道树立崇高的人格理想与事业心,一起求学、治学,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一样自我约束,向人生的目标前进。

      最后,张师帅对此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并传达了安徽师范大学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安徽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两个文件精神与要求。他强调教师要不断提升师德修养,树立纪律意识,关心、参与、融入学院发展,养成从“自发”到“自觉”的行为素养;要坚定信念,心怀梦想,为“十四”五和下一阶段的的发展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