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2019级广播电视专业举行学位论文线上开题报告会

12月2日下午,2019级广播电视专业举行学位论文在线开题报告会,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赵昊教授及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生导师担任评审,2019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2020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旁听了会议,会议由广播电视专硕点负责人陈接峰教授主持

开题报告会开始,陈接峰赞扬了2019级同学们努力认真,积极思考,按时按质撰写开题报告;赵昊从论文选题、毕业作品与论文有机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仔细聆听评审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要加强与指导老师们的深度沟通,认真修改,认真投入到论文写作与作品创作中。

此次开题报告会上共有12名2019级广播电视专业学生进行了汇报,同学们分为3个小组,依次通过PPT演示的方式,阐述了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理论、创新点和文章结构等方面的内容。同学们的论文选题涵盖了微综艺、真人秀、航空摄影、美食类微纪录片等多个广播电视研究领域。参与评审的导师们详细指出了各位同学的开题报告中所存在的问题,诸如文献综述条理性不足、结构逻辑不合理、创新性不足等问题,并且提出了科学合理的修改意见,同学们认真记录了评审老师的修改意见。

新传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开题报告是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开题报告会的圆满举办不仅为2019级广播电视研究生后续的论文写作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对参与旁听的2020级广播电视研究生起到了示范作用。(文/陈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