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子荣获全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本网讯 新传学院 /尹佳日前,团省委公布了2020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赴阜南“聚焦王家坝,聚力战脱贫”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实践团队称号。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吸引了全省 32.95万名志愿者参与,经多环节评选,最终遴选出 61 支优秀团队,“聚焦王家坝,聚力战脱贫”有幸成为安师大入选的两支团队其中之一。

 2020年淮河汛情严峻,阜南王家坝时隔13年再次泄洪,同时,今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此背景下,“聚焦王家坝,聚力战脱贫”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张超、王申振老师指导,由18级摄影专业潘志成同学带队,赴安徽省王家坝镇对汛期后当地移民生活现状、灾后安置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团队集摄影、播音、新闻与网新多专业学子,利用各专业优势,形成文字、影像等类别全面的成果作品。文字作品共计稿件21篇,其中深度报道6篇,多篇发布于中青在线;影像作品包括12组组照、8个视频、1本王家坝抗洪主题画册,其中3组专题组照入围2020年平遥国际影展;并组织扶贫直播近一个小时,观众总数达549人,点赞次数高达2w人次;针对当地特色设计制作文创产品一套,推送微信公众号文章22篇,共计阅读数近50000次。

     据悉,今年的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聚焦王家坝,聚力战脱贫”团队积极践行该主题,以王家坝精神的内容、传承为着眼点,探寻王家坝镇脱贫攻坚的经验、方法,通过溯源王家坝“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探究如何依靠这种精神走向脱贫致富之路,为弘扬新时代王家坝精神和脱贫攻坚的决胜收官做出努力,实现了青年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小我与大我的融合,在时代进程中留下新传学子的身影,发出新传学子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