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坚持正确导向,聚焦互联网广告——广告系开展师生“创享”会

为扎实推进芜湖市市场监管总局与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之间建立的“政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关系,12月2日下午,新传学院特邀芜湖市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督科科长昂雯丽、副科长朱敏为广告系师生开展以广告法律法规与市场监管为主题的创享会活动。教师代表芮宏明、罗铭、秦枫与2018、2019级广告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此次讲座分享活动,讲座由2018级广告学刘欣颖同学主持。

昂雯丽介绍了芜湖市在实践中形成的关于广告监管的八种方式方法,并分享了芜湖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实施双随机的日常监管检查方式,营造有效优化政府的营商环境。她指出如今广告监管已经实现了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部门监管的体制机制。

朱敏则从理论入手,介绍互联网广告的内涵与发展历程,总结了芜湖市互联网广告监管的四个重要方向:广告导向监管、房地产广告监管、互联网教育培训广告监管和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监管,并列举一些典型案例,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价值导向与广告法规。

芮宏明在总结中指出:正确理解和把握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需要多方面的创新,算法和大数据对生活的的影响越来越广泛,强调广告坚持价值导向的重要性,希望此次活动的举办,能让学生对广告法规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入的认知。


昂雯丽与朱敏的经验分享带给同学们新的知识体会,也为师生们的学术研究提供新的视角。面对不断优化的广告发展环境,广告学学子更应力争攀登高峰,为广告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文、图/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