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子在学习强国“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获佳绩

近期,学习强国“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获奖结果出炉,由我院辅导员马星宇指导的2019级广告学韦慧妍同学的作品《千禧树》荣获大学组二等奖,系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鉴于马星宇老师组织所带的2019级新闻学、广告学和网络新媒体专业同学的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授予安徽师范大学优秀组织奖。

本次征文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牵头,以“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为主题,面向全省开展征文活动,活动旨在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活动自2020年8月启动后,马星宇老师积极引导动员所带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结合暑期作业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和积极性。3个班级共组织收集了近百篇征文,在各班初评的基础上,马星宇老师还对所有征文认真阅读并一一提出了修改意见。各班在利用班级新媒体平台对优秀论文进行了集中展示,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万千思绪中坚定了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本次“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在全面抗击新冠疫情的时代背景下更加具有教育意义,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将爱国、报国、强国作为人生追求和时代责任,砥砺前行,奔向未来。

此外,我校文学院另有两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李定乾老师还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图文/2019级广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