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展思维对弈,刻青春锋芒:新传学院举行第二届“青春思辨”杯院级初赛

(本网讯 /俞可敏 图/康佳、窦震宇)论古今中外千秋事,抒纵横经纬慷慨词。4月7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届“青春思辨”杯院级赛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学专业教师李梦岩、院团委副书记梁嘉、辅导员王文君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新传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旨在将展示口才和综合素质的机会提供给更多的同学,让选手们的思维与智慧产生碰撞,让更多人看到不同观点之间的角逐。

   比赛在第一轮辩论环节中,设置有十组辩题,分为正反双方共二十名选手。参赛选手赛前抽取辩题及持方,按照赛前抽签顺序进行时长不超过三分钟的陈述。基于辩题陈述,双方再展开攻辩环节,小组内按照抽签先后依次陈述,陈述完毕后双方进行提问回答,彼此需迅速作答且作答时间不超过一分半。最后,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选出平均分排名前的选手组成辩论队伍,代表新传学院参加校赛。

   辩论的赛场上火花四溅,辩手们展开了一场场铁齿铜牙之间的 “唇枪舌战”。赛中,评委李梦岩、王文君、梁嘉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及时的评价与总结。李梦岩总结了作为辩手应有的素质与能力,也与大家讲解了辩论赛场上取胜的关键;梁嘉和王文君都指出了选手们表现的突出与不足之处,尤其强调了攻辩环节双方的心态应该保持平和,以及要针对对手的发言内容进行临场应变,而不是一味陈述自己准备好的部分。

   辩论是一场思想者之间的比拼,在一次次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中,思维之间摩擦出了青春的火花。本次大赛的举办让新传学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也为有思想、有态度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交流活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