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台启权为学院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4月7日下午,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台启权受邀为学院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讲“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

台启权老师首先以寝室卫生等生活中的案例引入课程,他说大学生外在形象的写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果连自己的居住场所都无法管理得当,那必然不能够起到带头模范作用。随后,屏幕上映出九个大字:“做一名理性的入党者”。他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入党”、“入什么样的党”以及“怎样加入党”。台启权强调,同学们如果在填写入党申请书前能够考虑好以上问题,那么就能够被称为一名理性的入党者。

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坚定思想信念、摸清入党程序,要让自己从意识形态上和政治面貌上都入党,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共产主义者。他以顾顺章的反面典型告诫同学们,组织入党很重要,但思想上入党更为重要;首先在入党前,一定要摆正自身的入党动机。入党动机,即一个人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出发点和目的,它具有一定的复杂性、隐蔽性和动态性,但在多样性的背后,同学们一定要端正态度,实现思想入党,这些是发展党员的首要工作。

台启权继而从党章、现实和程序三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展开说明思想入党的意义所在。他告诉同学们,实现思想入党要做到三点:升华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带头模范。“升华理想信念”,就要求大家坚定理想,即实现共产主义,要坚定信念,就要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做到“四个自信”,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在谈到“牢记党的宗旨”时,他指出党的宗旨,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坚持唯物史观;在“践行带头模范”方面,他提出,同学们要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和纪律这五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进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在谈及组织入党时,台启权说明了发展党员的方针和原则。他强调,发展入党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成为预备党员的一系列流程,告诫大家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要引起重视,让自己早日为党组织所接收;他还说明了预备党员和党员的区别所在,并解释了预备党员转正所需要注意的细节,必须做到思想上一定要坚信马克思主义,做一名坚定唯物主义者,组织上一定要重视入党的每一个环节,不要让一次小的失误成为入党路上的绊脚石。

党课班班主任李梦圆和全体学员聆听了课程。

     

     

(文/刘海智 图/施睿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