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喜看新传这五年①】主流媒体持续报道新传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

 

3月至4月以来,包括中国教育报、人民网、安徽日报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持续报道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工作,聚焦学院多年来“部校共建 院媒协同 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取得的积极成效。

《中国教育报》在4月17日的头版头条以“脚下有泥 心中有光——安徽师范大学探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纪实”为题深入报道了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模式。文章围绕“培养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从“让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入脑入心”“培养有家国情怀的新闻人才”“打破专业界限培养新闻‘多面手’”3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安徽师范大学如何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扎根中国大地的新闻人才。

人民网在3月26日,以“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针”为题详细报道了学院近年来马克思新闻观人才培养工作的举措、办法、成效,文章从“在课堂教学中融贯‘马新观’、在专业采风中践行‘马新观’、在社团互动中深化‘马新观’、在学术研究中阐释‘马新观’、在党的建设中内化‘马新观’”等方面具体介绍了部校共建以来学院马新观人才工程的推进与进展。同时,中新网、腾讯网等主流媒体纷纷转发报道。

《安徽日报》4月9日在12版 “教育时空”栏目用较大篇幅报道了学院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全文以《实践育人,擦亮青春底色》为题,从构筑“课程群”, 明确“培养什么人”;瞄准“四力”,践行“怎样培养人”;胸怀“指南针”,回答“为谁培养人”等3个模块,具体阐释了学院以培育“新时代青年新闻人”为己任,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探索,探寻出一条具有特色的新闻人才培养之路。此外,安徽日报客户端在3月22日还以“安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加强校媒融合教学”对学院加强校媒融合、实践育人所取得的丰富成果做了推介报道。

新闻与传播学院自2013年底被确立为首批十所试点先行的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以来,依托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这个最大发展平台,着力聚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个核心,确立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和建设一流新闻学院这个目标,逐步探索出一条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新闻人才之路。当前,学院正加快推进部校共建内涵化建设,不断强化师生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着力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文/王黎薇、马星宇)

相关报道链接:

①: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1-04/17/content_593348.htm?div=-1

②: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330821.html?isShare=true

③:http://www.ah.chinanews.com.cn/news/2021/0326/276023.shtml

④:https://new.qq.com/omn/20210326/20210326A07FLD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