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子季行健、潘志成荣获第17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称号

本网讯(文、图/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4月2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第17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评比暨第16届“感动师大”校园精神文明十佳事迹评选汇报会于花津校区团委多功能厅报告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中外合作)专业季行健、2018级摄影专业潘志成参与“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评比汇报。院团委副书记梁嘉则代表传媒素养普及志愿服务队,讲述他们的动人事迹。

               

首先进行的是“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评比汇报,候选人们按照抽签顺序以PPT与演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事迹汇报。我院两位学子用自信与实力展现出新传先锋的风采,最终成功获评“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称号,这也是我院首次有两位学子入选。

2017级新闻学(中外合作)专业季行健用青春磨砺出别样花火。他在真学真懂中铸就政治信仰,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靠拢党组织;在青马实践中磨炼工作能力,在班级工作、社团工作、学生会工作多种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卓越;在对外交流中展现师大青年风采,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游学经历让他在异乡展示中华风采,叙述中国故事;同时,他也致力于环保事业,用行动推进建设美丽校园。来自2018级摄影专业的潘志成以“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题展开汇报。在校期间,他勤学慎思,争做有本领的专业学习达人,连续五个学期专业、综测年级排名双第一,专业学习上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等各类奖金,摄影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奖项17项、校院级奖项75项。而学以致用,做有担当的志愿服务标兵也是他的奋斗目标。三年来坚持无偿献血从未间断,3200毫升不仅是个数字,更是他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无论是疫情肆虐的抗疫前线,还是洪水泛滥的大坝面前,与医护人员同吃住、与武警官兵共抗洪,就像他说的那样: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去到哪里。

                 

在随后进行的“感动师大”校园精神文明十佳事迹评选中,梁嘉讲述了我院传媒素养普及志愿服务队的故事。究竟怎样的精神和品质才是师大青年应该有的样子?新传的青年志愿者们给出了答案。他们孜孜不倦,连续九年投身暑期社会实践,在志愿服务中寻找信念与价值,在爱心接力中坚守责任与担当。梁嘉的汇报分为“初衷:在一方净土中创造梦想”、“坚持:在‘大爱微行’中守护希望”、“收获:在基层实践中传递温暖”三个部分。介绍了传媒素养普及志愿服务队让每一位志愿者走上讲台成为真正的“小先生”,用真情和汗水融入社会大课堂,用善意和努力浇灌青春的花朵。9年间,共设立爱心支教点52个,惠及革命老区儿童千余人,上千名志愿者在传素班奉献青春,相关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和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本次汇报评比将我院出彩的个人、集体事迹带上了更大的舞台,也给新传学子们树立了优秀典型。传媒素养普及志愿服务队用一份爱去收获另一份爱,在支教中受教,在学习中进步。“十佳大学生”季行健和潘志成展现了作为新传学子、师大学子应有的素质和品格,作为中国新青年具备的责任和觉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优秀的榜样的存在,从而自我勉励、自我进步,形成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造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