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2019级新闻学专业赴黄山富堨采风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5月8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同学赴黄山市歙县富堨镇采风启动仪式在富堨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如期举行。富堨镇镇长许永山、新传学院副院长马梅、新闻学专业老师李梦岩、辅导员马星宇以及2019级新闻学全体同学出席参加。

大会伊始,许镇长对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富堨镇的历史文化、镇情镇貌、风土人情作了介绍。富堨镇是歙县城北第一大镇,驻地村头有一座唐初修建的堨坝,流量较大,水源丰富,故名富堨。位于江南青山绿水的怀抱中,富堨具有徽州风物温柔的气息,清爽,灵澈、清秀,生态宜人。作为全县的农业大镇、生态大镇,富堨镇的青山村是“全省生态百佳村”,仁里村是“全市农业结构调整示范村”。许镇长希望同学们可以发挥专业所学,讲好富堨故事,展现富堨好人风采,表现好祖国的大好河山、发展成就、和谐社会和幸福生活。

马梅对镇政府领导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的校史校情、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院史院情。她表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业采风是学院实践育人和加强师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年的采风主题将紧扣“建党一百周年”“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为展示富堨镇深厚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传学子自己的贡献。

李梦岩也鼓励同学们:“坐在教室、办公室是做不成,也做不好新闻与传播工作与学问的。我们要珍惜这次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宝贵实践机会,多深入田间地头,多与当地百姓交谈沟通,亲身躬行才能言之有物、言之有据。”随后,胡晨玥代表各位同学发言,她说2019级新闻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本次的采风实践活动。全体同学将通过这次采风,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全媒体传播,为富堨镇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青年力量,向党的100周年生日致敬。

大会最后,马星宇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采集好富堨镇的风土人情,采访好富堨镇的好人风采,采摄好富堨镇的地道风物,展现好安师大新传学子的专业风采。

本次采风实践活动不仅是徜徉徽州美丽乡村的绿水青山之旅,更是品读歙县厚重人文历史的寻迹追根之旅,是感悟富堨镇遍地英雄下夕烟的专业实践之旅。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2019新闻学的同学们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在合作中不断增进团队感情,在创作中不断担当青年使命。(文/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