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首要。毕业生就业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也关系到学院和专业发展。为更加有效促进就业,解决推进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做好针对性工作,学院于近日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张师帅、院长杨柏岭、副院长周伍,各专业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张师帅主持。

张师帅开宗明义,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清说明。他认为,毕业生就业是全体师生合力培育学生四年后的成果和结晶,也是做好在校生指导服务的最后重要一站。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密切关注,主动指导,对建档立卡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群体要特殊照顾,做好困难生学生的就业帮扶。他再三强调了在推进学生就业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省厅和学校要求的“四不准”、“两不得”,杜绝虚假就业,充分尊重自由职业和灵活就业者,按程序纳入到就业率中。

杨柏岭就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个要点:一是要有时间意识,他指出今年的派遣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抓就业要进入到冲刺阶段,进入倒计时,要有刻不容缓、紧抓不放的心态和气力;二是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对不同学生的就业做到分门别类,既要全面也要有重点,产生先就业带动后就业的效应;三是要责任到人,齐抓共管。每个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学院层面、专业主任、辅导员、论文指导教师要分工合作,相互交流,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在信息收集推送、择业观教导、实习评价等各个方面施力。杨柏岭强调,推进毕业生就业是展现和考验教师、辅导员能力、魄力、影响力的关键时候,他相信只要站在高度政治自觉性的角度上做这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在最后一公里实现突破。

会上,各专业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也分别发言,共同探讨了各专业现阶段的就业现状,问题困难以及解决方案等。各专业主任、辅导员均表示会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指导,同时加强对低年级学生的就业择业教育与考研指导等,努力将就业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