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传学院在采风一线开展党史教育

“同学们采风辛苦了,看到你们的采风作品,我看到了网新专业采风实践的新水准、新亮点。”5月1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昊在旌德县白地镇江村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采风现场对同学们如是说。当天,赵昊和学院教学办秘书王蕾、辅导员马星宇老师一行来到旌德,对正在进行专业采风的2019级网新专业学生进行慰问与指导。

位于皖南的旌德县是远近闻名的国际慢城,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走出了以江上青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在当前全国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赵昊在指导慰问中专门为正在江村采风的网新学子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讲好党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的微党课。

他首先以旌德县丰富的革命文化资源特别是皖南第一支游击队为引子,讲解了新四军的组建、发展历史,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他又以从江村走出的江上青烈士的先进事迹为例,生动还原了一批批为国捐躯的革命先辈的历史形象;他还就党史学习、红色文化传承、传播做了深刻解读。他在党课上表示,“以名人、事迹为代表的红色资源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当下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也应发挥专业优势开展采风创作,传播红色文化”;他希望,19网新学子能发挥专业特长,结合专业特色,讲好党的故事,为传播红色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党课上,赵昊还结合同学们感兴趣的红色文化传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发掘、整理红色文化资源,寻找红色文化数字化表现渠道;二是要加强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遗址遗迹的网络传播工作;三是要鼓励以微电影、短视频的形式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微党课结束后,马星宇做了总结发言。他对19网新采风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红色文化传播,在接地气中积聚起坚定理想信念的志气。

赵昊一行在带队老师林燕、杨帆的带领下还来到了旌歙古道现场指导在这里采风的学生,他就视频拍摄、角度选取、主题确定等一一详细进行了指导,并现场实地考察走访了采风现场。随后他还来到了碧云村与正在那里采访的刘海智进行了交流。在现场走访前,赵昊一行还来到了采风驻地给全班同学发放了慰问物资。

赵昊一行还与旌德县副县长金伟、文旅局局长江雅、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詹肖云和蔡家桥镇、白地镇负责人洽谈了专业采风、社会实践基地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