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5月2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

会议伊始,教学副院长赵昊指出学院通过调研与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院学生对全体教师总体评价比较高、但也存在着教学细节有待优化、教学设备有待更新的问题。他还强调今年学院学生的采风活动呈现出两个新特点,即学生采风成果实现了从作业到作品的转变与采风过程注重课程思政教育。他指明学生采风活动是学生不断深入到社会中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过程,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体现了新文科建设的要求。

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秦枫就学院近期开展的报送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十三五”建设报告、报送国家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软科学项目等七项科研成果向在座教职工进行汇报。针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他指出毕业班学生论文的盲审工作已完成,毕业班论文答辩工作也在陆续开展。希望研究生导师做好研究生就业政策解读与就业思想引导工作,同时加强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与常态化防疫工作。部校共建副院长马梅向全体教职工传达有关部校共建的调研经验,指出学院要继续做好各专业采风活动成果汇集、毕业班实习成果汇集以及教师论文成果汇集的工作。她强调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体现新文科理念、加强课程思政的融入、学会运用智慧教学的手段。

行政副院长周伍强调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时刻不能松懈,教师如需离开芜湖则要办理好离校手续。同时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指出学院要建立安全责任体系、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学院党政领导与实验技术人员和在实验室上课的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党委书记张师帅强调了毕业班学生就业的重要性,教师要扶正学生的就业观念、提供就业信息和传授就业技巧三方面的工作,帮助毕业班学生尽快实现就业。

执行院长杨柏岭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工作的通知》以及《安徽师范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要求教师要加强课堂教学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围绕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进行教学设计从而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创新课堂教学展示方式,变展示优秀教学成果为抽查加展示的形式。同时,他强调了学院专业设置需要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不断优化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稳定向社会输送毕业生,将社会需求与学生发展紧密结合。杨柏岭以“站与躺”为引,告诫全体教职工要杜绝把起点当作终点的“躺”的姿态,要始终保持一种“准备起跑”和迎接挑战的站姿,学会将阶段性的节点转变为新的起点。

大会结束后,我院教职工为迎接学校六月中旬将要举办的“同心永向党 真情献颂歌”教职工合唱展演活动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彩排。(文/陈晋 图/邹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