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首期课程作业展

为进一步健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于6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平台举办了首期课程作业展。展览选取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闻、摄影、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4个专业5门课程的学生作品进行展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招生就业处处长聂全高、教务处副处长崔光磊、李汪根、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振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静等先后莅临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师帅、杨柏岭、周伍、赵昊、秦枫来到现场参观,摄影专业教师陆青霖等代表指导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新传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昊介绍了学院各专业课程教学、作业布置与指导情况,讲解了本次展览作品的构成,学院本次作业展示涉及本学期《全媒体作品创作I》《图片编辑》《新闻摄影》《水墨语言》《表演基础》5门课程的学生优秀作业。他介绍了新传学院重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各课程进一步注重了学生作业的指导,注重课程作业的要求、比较、评点,说明了在作业展示方面一是将可视化、实践性较强的作业通过展览形式呈现,二是将理论课程作业汇编成册,三是部分因参展参赛、视频展示等原因未于本期展示的课程作业,将专项展示。

新传学院各专业作业形式多样,此次展览只涉及一部分,后期将会有其他课程作品陆续上新。丰富的作业样式,宽屏的海报展板,引来路过的师生同学们驻足参观。

新传学院根据《安徽师范大学构建“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工作的通知》《安徽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力求创新体,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强化了学生专业课程学习的过程考核。各专业系列课程通过作业的严格要求与系统指导,推进了课程教学,检验了教学成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次课程作业展览利于学院教师的教学研讨、学生的学习交流,通过举办课程作业展,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助力实现“国民表率、社会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完善以“知识探究、能力提升、人格养成”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为学院培育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文/卢钰 图/司皓权 肖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