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传动态 >>
【聚焦教学】摄影专业李化来老师举办教学观摩课:实践出真知 磨练长才干

67日下午,新传学院摄影专业负责人李化来副教授在花津校区学院南楼4号楼摄影创作实验室203教室举行了一堂精彩的《广告摄影》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授课对象为2019级摄影专业全体学生,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昊、相关专业教师共同观摩了课程。

 

 

 

李化来老师在本次课堂教学的导入阶段以问题为导向,运用逻辑推演的方式,层层递进地提出课堂教学目标及教学内容,让学生从整体上了解广告摄影的现状、特征、价值,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李老师从广告摄影课程前期课程计划的设置、课程专业内容的发展、课程案例的选择、实践创作建设及课程资源开发等方面逐步展开教学进程,内容安排循序渐进、重点难点处理得当,讲解注重联系实践,善于举例说明,使得专业理论概念变得形象生动,易于学生理解广告摄影新知识。在授课过程中,李老师将自己的科研和获奖成果引入教学展示,并向学生介绍学科前沿发展成果,也给学生展示了优秀校友和往届学生的优秀实践与获奖成果,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和思路,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与探究,切实做到了寓“教”于“研”,教研相长。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李老师儒雅、亲和、大方,思路清晰、环环相扣,积极地与学生进行互动,教学节奏张弛有度,体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能。


 

示范课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各位专家、领导和老师进行了评议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高质量的示范课,李老师理论功底深厚,善于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教学中,重视将新知识的学习与旧知识的巩固相结合,重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将书本基础知识与学科前沿理论相结合,起到了示范作用。(文/2019级摄影专业王姿琪  /2019级摄影专业王海璇)